《江泽民传》作者库恩:向世界介绍真实的中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泽民传》作者库恩:向世界介绍真实的中国
2009年02月25日 0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他改变了中国:江泽民传》的作者库恩在媒体见面会上。 中新社发 张云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天津二月二十四日电 题:《江泽民传》作者库恩:向世界介绍真实的中国

  作者 田齐 张剑

  “我发现世界并不了解中国,而我了解得越多,便有越来越多的故事想要告诉世界。”《他改变了中国——江泽民传》一书的作者、美国花旗集团执行董事罗伯特•劳伦斯•库恩二十四日在南开大学演讲,与青年学子分享他的“中国故事”。

  二十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库恩来到中国。“我被这里的人们吸引了”。在他的眼中,这里是一个充满活力、创造性的地方,这里的人们正以巨大的热情来改变自己的生活。“我很好奇为什么会这样。而就在了解的过程中,通往一个全新世界的大门打开了。”

  四年前,一部《他改变了中国——江泽民传》,让中国读者认识了库恩。去年十二月,库恩出版了又一力作《中国三十年:人类社会的一次伟大变迁》。库恩走访了中国二十多个省份的四十余座城市、采访了许多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和地方建设者,他试图通过这部新书,向世界介绍真实的今日中国。

  “多年来,我与很多西方媒体、尤其是美国媒体在中国印象方面进行斗争,并且与美国很多所谓的‘中国学者’”进行辩论。”戴着哈利•波特式的眼镜、清瘦而又文质彬彬的库恩说,“我要强调的是,我并不是在与那些敌视中国的人做辩论,以此寻求一种平衡”,“我所要告诉大家的是一个真实的中国,是事实的真相。我希望能全面地展示中国画卷,而不是像某些媒体那样,只展示中国的问题,我要把中国的成就和问题都展现出来”。

  “二00九年是新中国成立第六十年。第一个三十年,中国做的一件大事就是独立了,由于意识形态的狂热等原因,诸多运动使中国人民受到了伤害,国家遭受了损失。而第二个三十年,中国的头等大事是发展经济,在这一点上,我很佩服邓小平的智慧。尽管这期间有过曲折,但中国人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库恩说,“未来三十年,中国将会在世界上扮演重要角色,也将会面对更大的挑战”。(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