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山西矿难频发 省长流泪之后以何止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时评:山西矿难频发 省长流泪之后以何止痛
2009年02月25日 07:3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屯兰矿“2·22”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会议上,山西省省长王君哽咽着向死难矿工及矿工家属致歉。王君说:“屯兰煤矿瓦斯爆炸事故影响极其坏,我们对不起……死难矿工,也……对不起……他们的家属……”(2月24日人民网)。

  作为省级干部,王君当着众多媒体的面“失态”哽咽了将近一分钟,令人感动。然而,悲泣已无意义,伤者已逝,生者仍需坚强面对,公众更期待省长流泪之后的“有所作为”。

  山西矿难频发,原因诸多,有表面上警惕性差、麻痹大意因素,但根源上也与地方政府要GDP、老板要利润、不法分子捞“黑金”有关。这些长期纠结在一起的矛盾,要想在短时间内解决掉,着实困难。

  从媒体报道看,王君亦正在山西为遏止矿难而摸索。比如:为有矿市县选配98名专家型市县长助理;加大和加强领导干部问责制,制度设计日益严苛;以及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多次表达的“宁听骂声,不听哭声”、“不要带血的GDP”的整治矿难的决心。

  有着长期基层工作经验,又深谙煤矿管理的王君,应该有着自己独特的执政方法和遏止矿难思路。这也是公众对他的期待。

  □毕晓哲(河北 职员)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