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将实施国民休闲战略 进一步拉动旅游消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今年将实施国民休闲战略 进一步拉动旅游消费
2009年02月25日 14:1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扩内需

  -保增长

  -促发展

  今天上午,(北京)市商务局、旅游局分别召开行业工作会议,确定今年工作重点;市工业促进局局长上午也表示,本市去年实际利用外资16.1亿美元,同比增长73.8%,创10年来最好水平。

  工业

  去年实际利用外资创10年最高

  在今天上午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对话一把手”栏目时,市工业促进局局长李平透露,去年本市工业实际利用外资暴增73%,为10年来最好水平,今年有望再增长4亿美元,增长25%左右。

  针对企业目前遇到的资金问题,本市正式启动了北京高端制造业投融资服务平台,目前设立的融资担保代偿资金在今年将增加到1.5亿元。市工业促进局副局长常青说,本市正在积极帮助北京企业扩大产品销售。在推动本市企业参与家电下乡的基础上,正在推动北京企业参与汽车下乡,目前正在制定实施细节。

  商业

  建5个老字号传承人工作室

  今天上午,北京市商务局局长卢彦在2009年商务工作会议上表示,北京将以“特色商务”为重点推动发展,在继续举办“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展的基础上,建立“老字号”研究基地和5个“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工作室。目前,建立研发基地和工作室的工作还在调研阶段,但可以明确的是,“老字号”工作室将建在一些老字号企业里。

  此外,在市民生活必需品方面,将增加政府储备品种。在改善商业环境方面,将完成30家大中型商场超市无障碍改造等。

  旅游

  年内开行免费旅游观光大巴

  北京年内起步“世界一流旅游城市”,力争实现“一、十、百、千、亿”的目标,即:创建世界一流旅游城市,旅游增加值占全市GDP的10%以上,年旅游外汇收入达100亿美元以上,海外游客达1000万人次以上,国内游客达2亿人次以上。这是北京市旅游局在今晨召开的旅游行业工作大会上宣布的。

  据了解,北京将充分利用全年的黄金周和各种节庆日,促进旅游消费。开展“欢动北京12月”和“北京人游北京”活动。北京今年还将实施国民休闲旅游战略,进一步拉动旅游消费。

  另外,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年内将逐步实施国民旅游优惠价格,与有关部门协商,开行免费旅游观光大巴并发行北京旅游一卡通;对办理旅游一卡通的客人实行包括饭店、景区、交通等在内的价格优惠;推出系列“北京消费伴侣”,提供国民旅游长期价格优惠。

  记者贾中山 于海波 窦媛媛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