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历新年引爆成都藏餐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藏历新年引爆成都藏餐业
2009年02月25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二月二十五日电 (王萌)“那是一条神奇的天路,带我们走进人间天堂;青稞酒酥油茶会更加香甜,幸福的歌声传遍四方。”嘹亮的《天路》响彻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一家名为格萨尔的藏餐吧。幸福的歌声拉开了藏族同胞欢度藏历土牛新年的序幕。

  今天是藏历新年的大年初一,格萨尔藏餐吧的店主吉香一家邀请亲朋好友三十余人欢聚在餐厅内,载歌载舞,欢度佳节。

  记者看到,店主吉香和她的亲人今天都身着民族传统节日盛装,店里的桌上摆满了青稞酒、酥油茶、糌巴、牦牛肉以及各种杂糖。吉香和她的亲人饮着美酒,互道新年祝福。

  记者了解到,吉香一家已在四川居住了八年,她和丈夫一直经营着这家约一百平方米的特色餐馆,在当地政府的免税扶持加上店主勤劳的经营下,这家藏餐吧给吉香一家带来了年收入二十万元人民币的丰厚回报。吉香告诉记者,每年的藏历新年初一到十五期间,生意都不错,今天才初一,营业额已经比平时翻番。

  记者了解到,从今天开始,成都市内藏族同胞们将陆续到具有藏族风情的餐吧聚会娱乐,共同庆祝藏历土牛新年的到来;祈祷来年风调雨水、祖国繁荣昌盛。据了解,一些喜爱藏文化的汉族同胞,也会在藏历新年期间,来到藏餐厅,感受节日的喜庆。(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