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台盟举行座谈会纪念“二·二八”起义62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台盟举行座谈会纪念“二·二八”起义62周年
2009年02月26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2月26日电 (艾启平 肖恒俊)台盟湖北省委26日举行学习胡总书记“六点意见”暨纪念“二•二八”起义62周年座谈会。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台盟湖北省委主委吴秀凤表示,纪念“二•二八”起义62周年,就是为了牢记历史真相,消除隔阂,增进两岸同胞的理解和共识,共同开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二•二八”起义亲历者、原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原省台盟主委曾重郎说,今年是台湾“二•二八”起义62周年,我们向在那场起义中牺牲的烈士表示沉痛悼念,向他们的遗属表示亲切的慰问。他表示,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命运共同体,包括大陆和台湾在内的中国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家园,两岸同胞有责任把她维护好、建设好。实践充分证明,海峡两岸中国人有能力、有智慧把两岸关系的前途掌握在自己手中。

  原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原省台盟主委张荣国说,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最符合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也符合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的时代潮流。他表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既要靠两岸民众的努力,更要靠两岸政府的主动,希望台湾当局对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予积极回应。

  吴秀凤在座谈会上指出,“二•二八”事件是台湾人民光荣爱国主义传统的真实写照,是两岸同胞共同争取民族解放和国家光明前途的一次壮举。但“台独”分裂分子却把“二•二八”事件歪曲成“台独”的开端,这是对历史的肆意践踏,是对“二•二八”英雄和烈士的亵渎和侮辱,更是对台湾人民爱国主义情怀和当家作主意愿的最大扭曲。

  吴秀凤表示,去年以来,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逐渐步入和平发展轨道。面对难得的历史机遇,中共中央就发展两岸关系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我们要深入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两岸关系发展的新形势,不断探索体现台盟特色、发挥台盟优势的工作思路,为增进两岸同胞的相互了解和认同作出不懈努力。

  武汉市政协副主席、台盟湖北省委副主委江中联主持座谈会,曾重郎、张荣国、杨兰英等8位与会者先后发言。(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