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青川等地千余灾民将在“文君故里”安新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川青川等地千余灾民将在“文君故里”安新家
2009年02月27日 0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二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从四川省、成都市国土部门得到证实:绵阳市和广元市等地震极重灾区的部分失地农民将异地安置在邛崃市的南宝山农场。首批受灾失地农民将在二0一0年春节前得到妥善安置。

  在去年“五·一二”汶川大地震中,一些极重灾区的民众失去了土地,一些地方自然灾害频发,原来的地方再也不适合居住。地震发生后,很多人建议对这些灾区民众进行生态移民。

  目前,这项工作已付诸实施。据初步规划,绵阳市北川县和广元市青川县等地的一千多名失地农民将被安置在邛崃市的南宝山农场的D区、C区和A区。

  邛崃市是汉代才女卓文君的故乡,其“凤求凰”千载爱情佳话流传后世。安置移民的片区地处距成都市一百公里的南宝山山上,当地风光旖旎,深受“驴友”推崇。

  据了解,绵阳、广元市相关部门及受灾民众代表此前已进行了实地考察,对环境表示满意。

  目前,成都市国土资源局正在作南宝山农场的土地整理项目申报,以解决安置农户产业发展。邛崃市南宝乡正全力开展安置的前期工作。(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