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去年查处检察人员违法案件16件 16人被处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去年查处检察人员违法案件16件 16人被处分
2009年02月27日 11:17 来源:山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今天(26日)举行的全省(山西)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获悉,我省检察机关认真贯彻全国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和省纪委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加大了对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案件的查处。2008年我省共立案查处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案件16件16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6人,有力地促进了检察机关队伍作风建设。

  今年,我省检察机关纪检监察部门将着力查处以下六类案件:检察机关领导干部违反高检院“十个严禁”和省检察院“十条纪律规定”的案件;检察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工作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和影响的案件;检察人员在社会上目无法纪、知法犯法、横行霸道、欺压百姓、与民争利、保护黑恶势力的案件;检察人员贪赃枉法、徇私舞弊、以案谋钱的案件;严重违反办案纪律规定,刑讯逼供、暴力取证、滥用强制措施或打骂体罚,侵犯当事人人身权的案件;受利益驱动违法查封、扣押、处理涉案款物,侵犯案件当事人财产权的案件等。

  省检察院检察长柯汉民出席会议并与各市(分)院检察长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记者左燕东)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