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出租车司机将划为四级 的哥B级不保就下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出租车司机将划为四级 的哥B级不保就下岗
2009年02月27日 16:23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庆市交通执法总队昨天透露,4月1日起,重庆出租车驾驶员将实行分级制,最高为3A级,依次是2A级、A级和B级。驾驶员如果连B级都保不住,将不能开出租车。

  实施之初驾驶员都是A级

  重庆出租车司机分级的背景,是交通运输部出台了《道路运输驾驶员诚信考核办法(试行)》。重庆由此拟定实施细则,分级为实施细则的内容之一。今年4月1日起,重庆将与全国同步实施对道路运输驾驶员的诚信考核。出租车驾驶员的考核,也在其中。

  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有关负责人说,A级是一个基本级。4月1日起,每名出租车驾驶员的等级都是A级。随后,将每年考核一次。考核内容包括是否拒载、绕道、甩客、车上抽烟等服务质量和态度。服务好、信誉度高的驾驶员将“升级”,否则,将相应降级。

  驾驶员有20分基本考核分

  机动车驾驶员,从公安交警的管理角度说,一年有12分。因交通违法扣分到一定程度,将回炉重新学习。

  4月1日起,出租车驾驶员将有另一个20分,即交通行政执法管理的基本分。交通执法总队有关负责人说,届时我们的处罚方式也将转变,变成记分为主。

  一年中有1次被扣满或记满20分后,出租车驾驶员就暂时不能开出租车了,必须重新学习。交通执法总队称,这种学习及其考核都非常严格。只有学习后考核合格,才能继续开出租车。出租车驾驶员轻微的犯规行为,今后将教育为主。但屡屡犯规,或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等犯规行为,将视其程度记分或扣分。这将成为核定驾驶员等级的最重要依据。

  跟出租车司机分级有关的文件,还在备案过程中。但据交通执法总队透露,如出租车驾驶员3次被扣满或记满20分,将吊销其从业资格证,自然就不能开出租车了。(记者 杨光毅)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