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猫猫"事件死者系狱霸殴打致死 云南警方致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躲猫猫"事件死者系狱霸殴打致死 云南警方致歉
2009年02月27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7日电 综合报道,27日下午5时,云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云南籍男子李荞明在昆明市晋宁县看守所死亡一事进行通报。云南省检察院新闻发言人称:李荞明系看守所内牢头狱霸以玩游戏为名,殴打致死。

  对此,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杨建萍对李荞明家属致歉,称此案暴露了晋宁县看守所存在的管理问题,同时宣布了对晋宁县公安局相关责任人的处理决定。

    据通报,晋宁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看守所相关负责人以及当班民警分别受到撤职、记过等处理。目前,此案已经移交检察机关。

    杨建平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公安机关将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妥善处理好李荞明一案善后。

  24岁的玉溪北城镇男子李乔明因盗伐林木被刑拘,今年1月30日进入看守所,2月8日下午受伤住院,4天后在医院死亡,死因是"重度颅脑损伤"。晋宁县公安机关解释称,当天李乔明受伤,是由于其与同监室的狱友在看守所天井里玩"躲猫猫"游戏时,遭到狱友踢打并不小心撞到墙壁而导致。这一解释引发网友强烈质疑,“躲猫猫”立即成为流行词语。

  为满足社会公众的知情权,云南省委宣传部19日发出公告,征集网民参与调查“躲猫猫”事件真相,并于20日上午前往具体事发地进行调查,随后公布了一份调查结果。云南宣传部此举随即引发媒体质疑,被疑干预司法。

  同时,2月25日,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表示,“在李荞明死亡一案案发的次日,检察机关就迅即介入了案件侦查,侦查工作一直在进行之中。”云南警方表示,检察机关正在对李荞明非正常死亡一案展开进一步侦查,案件侦结后,将尽快公布结果。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