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上网”引全球华人关注 网友频提醒喝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上网”引全球华人关注 网友频提醒喝水
2009年02月28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8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日下午与网友在线交流。在长达两个小时的过程中,共收到网友提问近万条。不仅国内各地,港澳台、海内外华人华侨也纷纷通过互联网向温家宝总理提问。无数网友表达着过上好日子的心愿,对国家繁荣富强的祝愿,并表达着对总理的敬爱之情。

  一位名叫“我和总理是网友”的网友在访谈开始之前就留言称,从现在开始,期待总理上线,和我们做网友。在访谈过程中,类似“温总理您太累了,歇歇吧!”“总理辛苦了!喝口水吧,休息休息。”“总理喝点水吧,我听的感觉口都干了。很爱总理。”等提醒总理喝水、休息的留言频频出现。

  此次交流也激起了全球华侨华人的浓厚兴趣,不仅有国内各个省市自治区的提问,香港、澳门、台湾,海内外华侨华人也纷纷通过互联网向总理提问。

  一位台湾网友提问称,大陆政府出台了对台湾农产品的一系列优惠政策,让其萌生一将来到大陆开办农场的想法。不知到时候我是否也能享受和大陆农民一样的政策支援?

  温家宝回答说,对于台湾企业到大陆来创业的,要给予支持。这几年出台了对台湾农产品的一系列优惠政策,目的就是解决所谓台湾农产品“卖难”的问题。

  温家宝在谈到金融危机时说,“我今天是没有任何稿子和大家在交谈,我会引一些数据,有些可能是正确的,有些凭记忆也有失误,但是为了让大家了解,我还是尽可能地向大家讲一些事实。”

  随后,温家宝引用大量数据说明政府应对金融危机所取得的初步成效,引发网友一片叫好声。一位网友惊呼温总理“记忆力超群,令人叹服”。而另一位网友则感叹温家宝记忆力超群的背后,是政府对当前金融危机的高度关注与应对危机的坚定信心。

  5.12大地震中温家宝曾看望过的孩子也在网络上留言,称身体康复得不错,对温爷爷曾经说过的“废墟上一定会绽放出最美丽的花朵”时刻记在心中。

  温家宝表示,对灾区非常关心,最挂牵的还是孩子们。“我曾经讲过这样的话,那是在北川死难者纪念碑前,我说这块土地一定会绽放出最美丽的花朵。而灾区建设的未来还是靠青年和孩子们,我衷心祝福孩子们。”温家宝说。

  温家宝表示,今年启动内需的十项措施,两年40000亿,将把一万亿投入灾区的恢复重建。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