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保持经济平稳发展是今年政协主攻方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贾庆林:保持经济平稳发展是今年政协主攻方向
2009年03月03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3月3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作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日电 (记者 李洋)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三日在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上指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是今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也是今年政协履行职能、服务大局的主攻方向。

  贾庆林在作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说,过去的一年,国际经济形势错综复杂,中国经济发展经受了严峻挑战。一年来,全国政协密切关注和追踪经济发展态势,针对经济发展的不同阶段,及时提出实施从紧货币政策应保持适当弹性,既要防止物价上涨过快又要防止经济出现大起大落,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应当多措并举、拉动内需、提升信心等建议,为党和政府适时调整宏观经济政策,发挥了积极作用。

  他指出,一年来委员立案并交办提案四千七百余件,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不同领域的重要问题积极议政建言。委员们就统筹城乡发展等问题提出了许多专项建议。

  谈到今年政协的工作部署,他说,委员要密切关注国际金融危机的发展态势,深入跟踪国家促进经济增长政策措施的实际效果,抓住趋势性、苗头性问题,多做前瞻性、预见性研究。

  贾庆林说,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形成共渡难关、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要选择“扩大内需”、“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等问题,开展专题协商议政活动,为党和政府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提供决策参考。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