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伟:六方会谈第二阶段行动未能如期实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大伟:六方会谈第二阶段行动未能如期实现
2009年03月04日 17:1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在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4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正在落实第二阶段行动,这项行动现在已经滞后了,没有能够如期实现。

  武大伟说,眼前出现的障碍是因为各方没有能够就朝鲜核设施验证问题达成协议,现在要做的工作就是寻找一个在验证方面各方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我的感觉是,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

  武大伟说,各方一致认为,应该继续保持六方会谈的框架,经过共同努力推动六方会谈进程。

  他说,六方会谈到现在已经进行5年多了,经各方共同努力已经取得一些实质性进展,最重要的标志是朝鲜同意宁边核设施去功能化,朝鲜已经申报了自己具体的核计划,其他国家也向朝鲜提供了相应的能源和经济补偿,美国也不再认为朝鲜是支恐国家。

  武大伟说,过去5年里,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得到有效维护,“六方之间也都进行了深入坦率的沟通,增进了相互了解,这对将来有关国家改善相互之间的关系,特别是六方之间增进相互信任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记者岳连国)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