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22名官兵被北川擂鼓中学聘为校外辅导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济南军区22名官兵被北川擂鼓中学聘为校外辅导员
2009年03月04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3月4日电(张君龙 王庆涛)济南军区援建北川县擂鼓中学指挥部的22名官兵,日前被聘为该中学第一批“校外辅导员”。指挥长谷兴利被聘为“名誉校长”。

  北川县擂鼓中学是济南军区按照有关部门关于校舍建设的标准,与地方有关部门协商建校地址援建灾区学校。 校舍占地100余亩,是集教学、食宿于一体的现代化学校,可容纳2000余名学生。援建工程预计2009年8月1日正式全面投入使用。

  济南军区为保证擂鼓中学的建设质量,从全区各部队抽调技术骨干保障援建工作。指挥部的22名官兵中有设计专家、工程师等技术人员。在援建过程中,他们关心和爱护羌族的孩子们,与中学的贪困生接成帮扶对子,一对一帮扶。一名军人帮助一名贫困生,每年对初三学生资助1500元,初二学生资助3000元,初一学生4500元。

  指挥部官兵利用每周五的班会时间与学生面对面谈理想、谈人生、给学生讲雷锋故事,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官兵和学生一起开展羌族舞、跳绳比赛,使“师生”关系格外融洽。他们还利用每周一的时间与学生一起进行升国旗仪式,使学生时时处处体会部队的温暖。

  擂鼓镇中学初二一班范彩闻说:“跟解放军叔叔在一起,感到很幸福。他们和蔼可亲。从他们身上看到解放军的拼搏精神。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