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址火灾事故续:检方介入调查暂未发现渎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央视新址火灾事故续:检方介入调查暂未发现渎职
2009年03月05日 09:15 来源:新京报   【字体:↑大 ↓小

    2月27日,工人们正在给央视新址火灾现场搭建护栏。据专家勘察,央视新址北配楼主体结构未受严重影响,专家建议采取剥除“外衣”局部修复的方式维修该楼,估计年内能修复完成。 中新社发 九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央视新址配楼大火后,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朝阳区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已经介入事故调查。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慕平表示,目前检方主要还是了解情况,从公安机关现在披露的材料看,还没有发现渎职的情况。

  央视大火

  主要由公安机关参与

  今年2月9日,央视新台址配楼发生火灾。据此前媒体报道,负责现场燃放烟花的三湘烟花制造公司具备燃放A级礼花的资质,但燃放活动并未得到北京市相关部门的审核和批准,属于违法燃放行为。2月11日,因涉嫌危险物品肇事罪,中央电视台副总工程师兼新台址建设工程办公室主任徐威、现场的3名工作人员和燃放烟花的8名烟花公司工作人员被警方刑事拘留。此后,又有5名相关人员被控制,包括运输烟花爆竹的司机、为躲避警方检查而穿小路的带路人,以及帮助联系现场燃放公司的中间人。

  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曾表示,最高检渎职侵权检察厅正密切关注央视新址火灾事故,北京市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北京市朝阳区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已经介入事故调查。慕平表示,目前事故还主要由公安机关参与,检方没有采取更深入的措施。

  黄静案

  海淀警方未提出复核申请

  对于此前备受关注的黄静华硕案件,慕平说,此前媒体报道有误,海淀警方从未就此提出过复核申请。同时,华硕就海淀检方对黄静作出的不起诉决定,已经向市检一分院提出申诉,目前还在审查过程中,没有得出结论。

  慕平认为,在此案件中,绝大多数人包括他自己都认为,黄静不是正常的维权行为,但不正当的维权不意味着就是犯罪。他表示,从黄静、周成宇采取的手段来看,不符合一般消费者维权的方式和要求。

  慕平表示自己坚持检察院的处理意见,即疑罪从无,从案件现有的资料,还不能认定黄静属于犯罪。(记者蒋彦鑫)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