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焦作女会计挪用百万公款给情人挥霍双双获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焦作女会计挪用百万公款给情人挥霍双双获刑
2009年03月05日 09:36 来源:检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淑芳
刘文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关于本案

  一位掌管河南省焦作市药品招标办公室财务大权的漂亮女会计,不满自己婚姻的寒冷,在网上与一位英俊潇洒的男青年邂逅成为情人。女会计挪用近百万公款供情人挥霍,以此铺就她的情感之路。然而,“白马王子”留给她的只有手铐。

  2009年2月23日,法院宣判:被告人李淑芳、刘文兵因犯挪用公款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继续追缴80万元赃款。

  壹 “紫色花藤”网遇“高温热男”

  1969年11月出生的李淑芳,已是不惑之年,但在和她相熟的人眼中,属于外表时尚,内心丰盈。那种由内而外散发出的气质,无论走到哪里,总可以吸引人的眼球,被姐妹们称为“37度女人”。

  24岁那年,李淑芳从湖南财税专科学校毕业后,放弃工作回到家乡河南孟州市,先后在父母家附近的物流公司做过会计、保险公司推销员、时尚服装店的女老板。无论职业如何变动,她的日子总是过得优雅浪漫,颇有一种小资情调。

  然而,就是这么一位讲究情调的小城女性,婚姻却不尽如人意。

  李淑芳和辛立有(化名)相识在朋友的一次聚会中。初次见面,辛立有就被李淑芳与众不同的气质所征服,凭着年轻商人的精明和大方出手,刻意迎合对方好恶的辛立有很快赢得一份爱情,心满意足地和心上人携手踏上婚姻的红地毯。

  结婚生子,锅碗瓢盆交响,寡淡平凡的日子,加上夫妻之间的“审美疲劳”,生活死水一潭,再也没有了波澜。

  心性躁动的李淑芳常常对镜自叹,多次和忙于生意无暇顾家的丈夫冷战后,在她35岁的时候,不动声色地悄然搬离了家庭,在外“单人房双人床”,回归了单身的生活。

  2006年1月,李淑芳被招聘到焦作市药品招标办公室,做了一名财务会计。眼花缭乱的城市生活,悠然自得的生存氛围,很快使她如鱼得水,惬意悠然。每天,除了上班,业余时间就是和朋友逛街购物、品茶喝咖啡、跳舞健美。

  夜深人静,在焦作市民主北路鑫安巷一个租住屋里,李淑芳还以“紫色花藤”的QQ名字,在虚拟世界里尽情遨游。

  认识“高温热男”纯属偶然,但偶然的相识却彻底改变了她的人生。

  “高温热男”叫刘文兵,1979年2月出生,家住孟州市会昌办事处韩愈大道。经不住能说会道的小老乡刘文兵的热情相邀,从不与网友见面的李淑芳,与他在2006年一个春光明媚的日子里,面对面坐到了一起。青春俊朗的外表,甜言蜜语的阿谀,使一向自恃高傲的李淑芳心猿意马。随后的日子,这位比刘文兵大10岁的“姐姐”与刘文兵开始“高温”往来。

  2006年4月初,正当两人难舍难分之际,刘文兵突然在李淑芳眼前消失,她焦急地打电话发信息,不停地在QQ上留言,可刘文兵就如同在人间蒸发了一样,没有一点消息。

  李淑芳此时感到,自己如今须臾也离不开刘文兵了。

  那几日,李淑芳上班没精打采,下班魂不守舍,饭吃不香,觉睡不稳,像热锅上的蚂蚁,经受着煎熬。

  第8天傍晚,神色疲倦的刘文兵突然出现在她的出租房门前,她一下子扑到他的胸前,流着热泪用手捶他:“兵,这些天你到哪里去了啊?你要姐姐急疯呀!”

  面对她的深情追问,刘文兵欲言又止,最后才道出了实情。原来,他与人合伙做煤炭运销生意,合伙人在挣得第一桶金后,卷钱走人。借钱给他的人闻听以后,纷纷上门索债。刘文兵穷于应付,拆东墙补西墙,有时为了躲债还要打“游击战”。

  看到心上人憔悴的样子,李淑芳问清具体欠款数字,沉吟片刻安慰道:“你别着急,有姐姐在,我来想想办法!”

  听到李淑芳这番话,刘文兵喜出望外,他忘情地一把搂过她:“你真好!”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