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媒体评中国两会:人大召开提振亚洲股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外媒体评中国两会:人大召开提振亚洲股市
2009年03月05日 10:5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福布斯》杂志

  人大召开提振亚洲股市

  中国总理温家宝将于周四开幕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公布中国经济刺激方案的具体细节。而由于有消息称4万亿经济刺激方案的规模很可能进一步扩大,投资者的信心显著提升。亚洲股市在周三普遍上涨:上证综指收盘时上扬6.26%,香港恒生指数上涨2.47%。股市回暖的另一个原因则是中国当天公布的2月份采购经理指数。该数据显示即便在经济面临严峻考验的情况下,中国制造业仍连续3个月保持了增长势头。

  彭博社

  两会优先关注社会保障

  本周,中国每年一度的两会开幕。此次经济衰退已导致中国众多人员失业,增加了社会不安定因素。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将阐述政府扩大社会保障范围的努力。人大会议将考虑通过社会保险法草案,将外出打工的农民工纳入社会保障体系。政府1月曾表示将在3个月内投资8500亿元人民币以保证中国13亿人口的90%在2011年前拥有基本医疗保险。

  路透社

  中国呼吁私企保障就业

  在周二召开的全国政协二次会议上,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呼吁中国的私营企业应该尽力保证其员工收入,努力做到“不裁员、不减薪、不欠薪”,从而在当前“复杂严峻的经济状况”下保障社会稳定。中央以及省级政府此前曾对国有企业发出过类似号召,而这次将呼吁对象扩大到非公有制经济,更加反映了中国政府不遗余力地解决民生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决心。

  CNN

  中国两会聚焦金融危机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一年一度的中国两会本周起在北京举行。如何应对金融危机、提高就业率、维护社会稳定成为此次两会代表委员们讨论的重点。经济学家认为,在金融危机尚未见底的情况下,要解决这些问题并不容易,必须做好长期准备。同时,必须加快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变,从目前的出口导向型向内需型市场经济转变。

  (张 红 黄 尹辑)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