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鼓励各级官员“上网开博说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鼓励各级官员“上网开博说事”
2009年03月05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三月五日电(朱晓颖)江苏省日前召开电子政务会议,会间提出鼓励各级领导上网开设官员博客,公开政务、答复来信、解疑释惑、网民互动。

  中国官员大规模实名制用博客说工作、谈感想,首次出现在江苏省宿迁市。二〇〇六年四月,时任与中共宿迁市委书记的张新实最先开通博客,在他的空间和博客上记录工作点滴。随后,宿迁市官员集体开博,电子政务互动推向制度化。

  记者今日点击宿迁市官方网站,“政民交流互动”频道专辟四栏:政务之声博客、新闻发言人博客、大学生村官博客、市民博客。每栏中排满日记,总量达到一万一千余条。博客显示访问量为:七百一十二万七千六百八十二。

  张新实仍然隔天一作。已发布四百篇日记的最新一篇是《宿迁孤儿有温暖》。日记写道:“一匿名网友反映泗洪县双沟镇有一孤儿十来年来没有低保,现在孩子投靠外公,外公也是一贫困户,孩子没吃没喝,书也读不起。我心里咯噔了一下,宿迁竟然还有这样的事。我立即要双沟镇进行调查。”

  对于网上开博,记者随机采访了江苏省各部门相关官员。有官员表示,中国网民近三亿,其数跃居世界第一,网上开博是新时期加强政府与群众联系的手段,政务借此更阳光、更透明。但也有人表示,“官员日记”易被误读为政策导向、误导公众,谨言慎事、低调淡定乃为上策。(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