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举行今年首场研究生招聘会 可提供5000余岗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举行今年首场研究生招聘会 可提供5000余岗位
2009年03月05日 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3月5日电 (记者 艾启平)尽管就业形势严峻,但内地高校对高层次人才需求量依然很大。3月6日,湖北省2009年硕士博士研究生及学科带头人供需洽谈会将在武汉洪山体育馆举行,近90%的参会单位为全国各地的高校。这也是湖北省今年举行的首场研究生专场招聘会。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由湖北人力资源中心(方阵人力资源集团)举办,方阵网(www.4sjob.com)和中研网(www.91yjs.com)协办。此次招聘单位共100多个,包括同济大学、西安工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等近百家高校参与揽才,预计可提供5000多个岗位,其中近3000个是教师岗位。本次招聘会需求专业涉及教育师范类、管理类、机械机电类、计算机类、材料类、新闻中文类、法律类等150多个专业,基本以应、往届研究生(硕士、博士)和本科生为主。

  湖北人力资源中心负责人分析,从历届硕博供需洽谈会的统计数据来看,各地高校尤其是二类院校一直以来均是研究生人才的需求大户,但需求量参差不齐。从本次大会招聘岗位上说,普遍都有所增加,超过80%的高校提供岗位都在50个以上。如浙江海洋学院、海南师范大学等高校,一次性就提供了包括教师、实验技术人员、管理人员等三大类共100多个岗位;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更是一口气拿出了136个名额的双证博士招聘计划。

  记者了解到,从参会单位已公布的招聘计划上来看,基本上针对各级学科带头人、学者、特聘教授、优秀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安家费、科研启动经费、住房、用车、配偶工作、子女就业就学等优厚待遇一应俱全,部分急需人才的高校甚至抛出了如硕士研究生每月可享受由市政府提供的特殊津贴、比照中级职称享受校内津贴奖金、享受由学校提供的一次性培养补助费、住房补贴、科研启动经费等具体优惠措施。

  另悉,由该中心举办的“湖北省2009年第四届春季大型招聘会”将于3月7日(周六)在洪山体育馆举行。(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