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官员:拉动内需过程中政府应该关注弱势群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官员:拉动内需过程中政府应该关注弱势群体
2009年03月05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省区市发改委主任5日晚与网民在线交流
图为重庆市发改委主任杨庆育与网友交流。中新网记者 吴博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5日电 重庆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主任杨庆育今日在与中国新闻网等10家网站的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时说,在拉动内需的过程当中,如果政府有财力的话,应该关注弱势群体,不管是农村还是城市的。

  网友“背运奋斗者”提问说:本人失业已经有一个月了,找个合适的岗位很难,不得不在家学习,政府实施了技能培训,家电下乡优惠等措施帮助农村,是不是也可以出政策帮助我们再就业培训或者提供学习上的优惠呢?

  杨庆育介绍说,在重庆,在职业培训和再就业培训是全免费的,比如城市低保,农村低保、农民工子女、转业军人子女等等,如果家里特别困难的话,每年还能够得到四千元左右的补助,就是说在这种背景下几乎可以不花一分钱就可以得到培训。

  杨庆育说,刚才网友提到的问题说可不可以提供学习上的优惠和就业的培训?如果是我们所确定的区域应该没问题,如果是在县城也应该没问题。网友提的第二个问题说失业职工可不可以买优惠的书籍和器材,目前我们还没考虑。

  “不过这个问题对我启示很大,我们在拉动内需的过程当中,如果政府有这个财力的话应该关注弱势群体,不管是农村还是城市的。”他说。

  杨庆育最后说,网友说购买优惠的书籍和器材,我们可以研究这个问题,不知道我的回答你满不满意,如果你在重庆还可以通过重庆发改委网站的焦点网谈,在这上边我可以直接给你介绍你所在地方再就业培训的点在哪儿,最后预祝你早早接受再就业培训,早早上岗。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