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今年投资726.7亿改善民生 较去年增长68%——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今年投资726.7亿改善民生 较去年增长68%
2009年03月05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3月5日电 记者今天从四川省办公厅了解到,四川今年将投资七百二十六点七亿元人民币改善民生,根据四川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二00九年实施“八项民生工程”方案》,今年的“民生投资”较去年增加二百九十四点三亿元,增长百分之六十八。

  据了解,今年是四川实施“八项民生工程”的第二年,四川将深入实施以就业促进、扶贫解困、教育助学、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百姓安居、道路通畅、环境治理为主要内容的“八项民生工程”。

  目前,“八项民生工程”实施方案已出台,涉及四十分项、一百零一小项。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实施方案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百万农民工技能提升工程培训、“藏区牧民定居行动计划”、彝区“三房”改造、免除部分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费、城市棚户区改造两万户等新的亮点。

  其中,全省城镇新增就业六十二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二十六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百分之四点五以内,高校毕业生就业二十三万人,促进四千五百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创业。按城市低保及农村低保、五保人数计算,城市、农村年人均医疗救助标准达到九十五元。城市低保人数达到一百九十八万人,累计月人均补助水平达到一百三十七元;农村低保四百零三万人,月人均补助五十元。“新农合”参合农民年人均筹资标准提高到一百元。全部免除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包括城市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杂费,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三十万人。(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