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网友关注"村村通"问题 渝发改委官员详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新网网友关注"村村通"问题 渝发改委官员详解
2009年03月05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5日晚,两会新闻中心邀请5位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结合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与网民在线交流如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5日电 在今日两会新闻中心访谈中,重庆发改委主任杨庆育回答中新网网友提问,详解“村村通”有关问题。

  3月5日晚,两会新闻中心邀请5位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结合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与网民在线交流如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

  中新网网友“洛阳人”提问:“我是一个农民,我觉得国家现在的政策实在是好,但基层政府的执行太不到位了,比如“村村通”已经说了多少年了,我们村的几十户人家现在却在自己凑钱修路,有的贫困家庭因为凑不上钱要卖房了,我希望党的好政策能够真正落实,基层政府能否落实国家政策是最关键的,希望两会关注这个问题。”

  对此,重庆发改委主任杨庆育表示,“村村通”的确说了很多年了,但从我们考虑“村村通”的关系,这位“洛阳人”我不知道他所说的是行政村还是自然村,自然村不是通过国家确定它叫什么村,而是几十户人家或者几户人家由于长期居住在那儿形成一个自然村。如果他是自然村,目前就不在“村村通”的规划里面,这位网友应该对村有一个定位。你说是几十户人家应该是行政村,你刚才说“太不到位”,我听起来有点不太同意,我必须把“村村通”的问题说一下,“村村通”有两种,一种是通达,另一种是通畅,所谓通达是有一条路到村里,所谓通畅是路的质量、路的等级是有明确规定,简单说前者投资比较低,后者投资相对比较高。“村村通”的意思各位想一想就知道,“村村通”就要形成网,这个网友的村如果在稍微偏僻的地方,几十户人家凑钱去修路,你修的路接到哪儿?如果离县城挺近的话我相信“村村通”应该把你覆盖了,估计你们那里挺偏僻。

  杨庆育表示,在“村村通”的问题上我希望还是从重庆的实际情况来看,2008年重庆行政村“村村通”通达率已经达到85%,大家知道重庆是相对比较穷的,不能和广东比,但是我们的通达率已经达到85%,到2010年我们所有行政村要百分之百通达,从通畅角度来说2008年只有3%左右,到2016年左右我们才能实现所有行政村能够通畅。所以我认为“村村通”是一个过程,目前这个工程已经从离乡镇比较近的村逐渐开始蔓延到比较远的村,所以希望这位叫“洛阳人”的网友,通过我们政府网站对“村村通”这个事情做一个了解,是否真有像你说的地方政府执行完全不到位或者根本不得力的情况,我坦率地说,现在“村村通”的通达是中央政府在投资上全包的,如果说村是不修路的,我相信村里面的人或者乡政府那就是实施不得力了。

【编辑:高雪松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