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将成立粤港澳合作领导班子 加强珠三角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汪洋:将成立粤港澳合作领导班子 加强珠三角合作
2009年03月06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五日电 (记者 王华)粤港澳合作首次被列入政府工作报告。广东省委书记汪洋表示,粤港澳已经是经济一体区,要“三家”一起向全世界推介,丰富“一国两制”内容。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五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详细提及粤港澳合作。包括:“不断拓展粤港澳三地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加快推动港珠澳大桥、港深机场铁路、广深港高速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加快推进内地与港澳贸易的人民币结算试点”、“采取有效措施支持港澳在内地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发展,缓解经营困难”等。

  汪洋在当天下午的人大广东代表团小组审议会上表示,该份报告不但是涉及广东文字最多的一次、也是首次详细提及粤港澳合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这是对粤港澳合作的认可、支持与鼓励。内地港资企业百分之八十在广东,制造业、服务业也都连为一体。

  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涉及粤港澳合作具体措施,包括粤港澳大桥等基础设施建设被列入其中。对此,汪洋说,粤港澳合作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不但有原则、有要求,更是有具体任务。去年底国务院批准的“珠三角发展纲要”,就是要打造亚太地区最具竞争力的经济区。实施好粤港澳合作,不仅能保持港澳的繁荣稳定,也能让广东增添活力,三地互赢、互惠、互利。

  汪洋透露,下一步将成立合作领导班子,三地携手制定具体、操作性强的合作协议,形成国际竞争实力新优势,打造珠三角新形象,“这是很高的要求,但也必须做到”。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