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省长黄华华:整个珠三角将用轻轨相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整个珠三角将用轻轨相连
2009年03月07日 06:1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广东团驻地举行记者招待会,就广东经济结构调整、农民工就业、珠江三角洲地区中小企业倒闭、粤港经济一体化等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广东未现中小企业倒闭潮

  黄华华表示,这次金融危机,广东是首当其冲。去年广东关闭破产搬迁的外向型企业有4900多家,虽然比正常年份多,但并没有形成倒闭潮。

  约46万农民工没找到工作

  黄华华介绍,广东的农民工问题全国都很关心。广东年前约有2000万农民工,春节返乡的有1025万,节后有946万返回广东打工。目前回来的946万人中有778万已找到工作,82%是回到原岗位,有122万人找到新工作。所以,目前只有大约46万人还没找到工作。

  针对有记者问,广东产业结构升级是不是要放弃劳动密集型企业?黄华华明确否认。黄华华表示,劳动密集型企业是符合中国人口多的国情的,在我国不可或缺。

  广东经济增长率定在8.5%

  黄华华告诉记者,2009年是广东经济发展最困难的一年,但广东还是将GDP的增长定在8.5%。至于如何实现这个8.5%的经济增长率,黄华华表示,着力扩大内需、调整产业结构、改善民生是主要方向。内需方面,主要是狠抓房地产、汽车、家电和旅游四大市场。

  珠三角将仿京津建轻轨相连

  黄华华表示,为加快推进珠三角一体化,广东准备在珠三角搞轻轨,把广州、深圳、珠海、江门、惠州全部连接起来,像北京天津的高速铁路一样。黄华华透露,目前,第一期规划就有600多亿投资。同时,广东与香港的经济一体化也已经进入快车道。连接珠港澳的大桥也已经准备尽快开工建设,两地准备在共建优质生活圈、共同编制区域合作规划方面加大融合。(记者陈联科)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