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组建大火箭公司 航天员登月火箭开始研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将组建大火箭公司 航天员登月火箭开始研制
2009年03月10日 02:5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昨天,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梁小虹透露说,今年2月份,大火箭工程刚刚转入初样研制阶段。虽然在方案阶段进度略有推迟,但总体进度一定不会拖延。正在研制的长征五号火箭承担着未来中国发射空间站和把中国航天员送上月球的重任。

  梁小虹称,经过论证,大火箭达到高轨道14吨的运载能力,这使我国火箭可以满足国内外各种卫星发射的需要。

  他透露说,天津火箭产业化基地已开始建设,应会在2012年完成。

  梁小虹表示,我国将组建大火箭公司,目前正在组建过程中,将来还会推向A股上市。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