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炮二等功转业士官王金平放弃政府安置回乡竞选村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二炮二等功转业士官王金平放弃政府安置回乡竞选村官
2009年03月10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0日电 (何基刚)今天上午,第二炮兵某旅旅长孙启宝接到二等功臣士官王金平打来的报喜电话。王金平去年转业回到家乡四川省三台县三元镇金马村,放弃政府安置工作。前不久,恰逢村委会换届选举。在家人的支持下,他参加村委会主任竞选高票当选,成为该村历史上首位转业军人担任村官。

  王金平去年5月份回乡探亲休假,第一时间参加了抗震救灾。他家的房屋在地震中倒塌,他把妻儿和受伤的父母托付给邻居,自己赶往镇武装部加入抗灾抢险队。作为惟一一名现役军人,他被镇领导临时指派担任由20多名复转军人组成的抢险队队长。抗震救灾40多个日日夜夜,王金平带领这支抢险队转战三台县、北川县、汶川县等地,搭建帐蓬140多顶,搬运救灾物240多吨,抢收小麦农作物80多亩。王金平探亲休假主动参加抗震救灾的事迹受到赞誉,荣立二等功。

  去年11月下旬,王金平脱下军装回到家乡,等待政府安置工作。他的家乡地处山区,人多地薄,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去年遭受地震灾害后,群众生活更加艰辛。他想为家乡重建家园做点实实在在的事,就和几个乡亲开起混凝土搅拌车、建材运输车。短短3个月,每个人平均就挣了8000多元。今年2月下旬,该村村委会举行换届选举。乡亲们见王金平既勤快脑子又活,相信他能够带领大家过上富裕日子,就三番五次动员他参加竞选。

  王金平被大家的真诚所打动,在与家人商议后,他主动放弃政府安置工作,做好参加村官竞选准备。成为村官候选人后,王金平又过关斩将被村民选举为村主任。

  王金平当选“村官”后表示,今后要加强自身学习,提高带领群众致富的本领,想群众所想,办群众所需,在群众的有效监督下,在任期内完成竞选时的承诺。金马村党支部书记刘守安告诉笔者:“群众能够选举王金平担任村委会主任,主要是因为他当过兵、入过党、立过功,不但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身上特有的吃苦耐劳的品质更让群众信赖。” (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