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35件实事推动农业农村工作落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吉林省35件实事推动农业农村工作落实
2009年03月10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春3月10日电 (赵晓光)3月10日,吉林省农委新闻发言人夏季在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透露,2009年是吉林省政府确定的“工作落实年”,吉林省农委将为农民办理35件实事,促进农民增收,发展农村民生,强化为农服务,维护农民权利。

  据了解,今年吉林省农委确定的为农民办好35件事,涉及增产增收、农民就业、新农村建设、科技培训、信息服务、农村改革、惠农政策落实等方面。

  “这35件实事基本涵盖了农业农村工作的主要领域,都是针对农民群众最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都是能够让农民直接受益的实事。”夏季表示。

  据介绍,35件实事包括建设粮油高产示范田,落实良种补贴政策,发展“百万亩棚膜蔬菜建设工程”,建立全程农机化示范区,落实农机购置补贴,发展农业产业化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扶持发展绿色食品和推进标准化生产,开展农民专业就业培训和农民工蓝色证书培训,开展农业保险保障等措施确保农民增收。

  夏季表示,这些实实在在的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事关农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政府威信,也关系到农业系统形象。把目标定在农民受益上,通过解决基层实际困难,维护和发展农民切身利益,带动农业农村各项工作落实,实现省政府关于“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总体要求。(完)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