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迪:我会开汽车 希望能允许更多残疾人开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张海迪:我会开汽车 希望能允许更多残疾人开车
2009年03月11日 04:3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8年11月13日,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的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张海迪当选为中国残联主席。 中新社发 史利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张海迪!”前日上午,坐着轮椅的政协委员张海迪一出现在政协会议分组讨论的会场外,记者们便蜂拥而至。一头卷发的张海迪,妆容淡雅精致,身着颜色素雅的毛衣外套,脚上还穿着一双时尚的高跟皮靴。身兼中国残联主席、中国肢残协会主席、山东省残联副主席、山东省肢残协会主席、山东省作协副主席等数职的张海迪最关注的还是残疾人事业。

  张海迪说,她带来了一个提案建议,就是允许更多残疾人驾驶汽车,“当然还得在残疾人前面加一个定语,就是左脚肢残的残疾人。”她笑着说。

  在张海迪看来,我国港澳台地区和一些发达国家,残疾人驾驶汽车十分普遍,一些国家和地区还允许残疾人从事出租车行业。根据国际惯例以及人们不同残疾的程度,通过安装辅助装置,很多残疾人都具备了驾驶汽车的能力。“我自己也学会了驾驶手动汽车,2005年还曾参加残疾人驾驶汽车神州行的活动。”所以,她希望能够允许更多残疾人驾驶汽车。(本报特派北京记者黄蓉芳、邱瑞贤、赵琳琳)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