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方丈"早退"被追回 接受采访后才"重获自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少林方丈"早退"被追回 接受采访后才"重获自由"
2009年03月12日 02:2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全国人大代表、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在给代表签名两会纪念邮票首日封。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报讯(记者王秋实)昨天下午,河南代表团举办开放团组活动,全国人大代表、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本想提前悄悄离席,却被记者们蜂拥截住,无奈只好重返会场,接受了采访后才“重获自由”。

  昨天下午,不少记者是专奔着释永信方丈来的。工作人员要求,有采访需要的媒体将问题写下来,会议结束后代表统一接受采访。4点多时,要求采访释永信的条子已有厚厚一沓。就在记者们望眼欲穿的时候,方丈悄悄拎起自己的黑色文件夹,快步从较近的门离开。尽管动作很快,但他一身醒目的黄色僧袍实在是太引人注意了。“快快快,方丈走了!”媒体席上瞬间一片慌乱,记者们抄起手边的装备,一窝蜂涌出门,追!酒店狭窄的走廊里立刻堵塞,释永信方丈被团团围住。最终,方丈同意回去在会议结束后接收采访,而记者们也收起了长枪短炮耐心等待。

  最后,记者们如愿采访到了释永信方丈,方丈也大方回答了少林寺香港建分寺的近况、接管昆明4座古刹和少林功夫等问题。

  大师回答问题的方式也颇有外交风范,当有记者问到“少林寺攻城略地”、“有人说你是佛教的CEO”等问题时,他先是耐心地等记者说完,然后很有风度地微笑着说:“还有什么要问的?”就这样,在微笑中,他避开了这些问题。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