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部将现大风降温雨雪 局部降温可超过1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大部将现大风降温雨雪 局部降温可超过12℃
2009年03月12日 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受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今明两天,青藏高原东部及其以东大部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东北、黄淮等地将先后出现5~7级偏北风,淮河以南大部地区将有4~6级偏北风,上述地区的江河湖面风力可达6~8级;新疆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局地有沙尘暴。冷空气前锋过后,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10℃,局部地区降温可超过12℃。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青藏高原东部及其以东的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雪(雨)天气,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部、吉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贵州东南部、广西东北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北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浙江北部等地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还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13日,雨区南压到江南、华南,雨势减弱;14日,降水基本结束。

  受冷空气和入海气旋共同影响,今明两天,渤海、黄海、东海、台湾海峡、南海中北部、北部湾将先后出现7~9级、阵风10~11级的大风。

  具体预报如下:

  12日08时至13日08时,西藏东部、青海东部、川西高原、甘肃南部和祁连山区东部、内蒙古中部偏东地区和东部、东北、华北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部、吉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降水量为5~8毫米;陕西南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北部和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贵州东南部、广西东北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北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浙江北部等地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降水量可达25~6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还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华北、黄淮东部等地将有5~7级偏北风;江淮、江汉、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有4~6级偏北风;新疆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局部地区有沙尘暴。渤海、黄海、东海北部有7~9级偏北风,阵风可达10~11级;东海南部有7~8级、阵风9级的偏南风。

  13日08时至14日08时,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淮南部、江南大部、华南、贵州南部、云南东南部、台湾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广西东北部、湖南西南部、广东西北部、江西东北部、浙江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上述部分地区还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内蒙古大部、东北、华北、黄淮东部、江淮、江南、华南等地有4~6级偏北风。渤海、黄海大部、东海大部将有7~9级、阵风10级的西北风;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南海北部、北部湾有7~9级、阵风10~11级的东北风;南海中部将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14日08时至15日08时,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阵雪;四川南部、云南东北部、贵州西北部、广东东南部、福建南部、海南、台湾中北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内蒙古大部、东北、华北、黄淮东部等地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渤海、黄海中北部有7~8级、阵风9级的西南风;台湾海峡、南海中北部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