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检察长曹建明:今年会加强对监所的检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最高检检察长曹建明:今年会加强对监所的检察
2009年03月12日 08:5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面对全国人大代表,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坦言希望听到更多批评的声音。面对记者有关“躲猫猫”的提问,他说今年肯定会加强对监所的检察。

  昨日,曹建明以湖北团全国人大代表和最高检检察长的双重身份,参加了湖北团对最高检工作报告的审议。轮到他发言时,他代表检察院和列席的7位检察院工作人员,对代表们的审议作回应。

  认为代表批评意见太少

  审议中,湖北团的代表提到了加强基层法院、检察院的建设。

  不过曹建明还是觉得,“我唯一感到还有一点欠缺的就是,可能大家对我的批评还少了点,可能和我坐在这里有关系,真心希望大家对我们的批评更多一些,可以使我们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把工作做得更好。”

  要敢于监督且规范监督

  曹建明在去年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报告时,第一次提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中还存在不敢监督问题,今年报告中再次提及。

  昨日他坦言这是他压力比较大的问题,“比如对公安、法院如何加强监督,监督如何由软变硬,要解决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还不硬的问题,要解决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又要依法监督、规范监督,检察机关的任务非常重。”

  对话

  “今年加强监所检察”

  记者:为什么提出检察机关存在不敢监督的问题?

  曹建明: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是中央和民众对我们重要的希望,关键问题是怎么样维护和促进司法公正。

  记者:“躲猫猫”事件发生后,是否会强化监所的检察?

  曹建明:监所的检察,是检察工作很重要的一个方面,今年肯定会加强,我们的副检察长讲到我们很多具体的措施,包括我的报告提到的四个文件,都是加强检察的重要措施,我们还要认真总结发生的问题,通报全国检察机关。 (记者杨华云)

【编辑:王赛特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