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速递:人大代表对司法公正提出更高期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两会速递:人大代表对司法公正提出更高期待
2009年03月13日 1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三日电(记者 石雨 杜燕 傅煜)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十三日对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表决。“两高”报告的非赞成票都在七百票左右,比去年有所增加。会议闭幕后,人大代表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司法是社会公正的底线,人民代表对‘两院’有更高的期待。”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副省长张大卫说:“人民代表对两院有更高的期待,社会公正的底线就是法院、检察院、司法的公正,人民代表从不同角度对‘两高’提出意见我觉得是可以理解的,也是中国民主政治的体现。”

  全国人大代表赵步长称,非赞成票增加,说明大家对于“两高”工作还有一些不满意的地方,还有待于改进。司法机关应按照人民代表大会提出的意见,以宪法和法律为准绳,公正、公平来处理司法问题,来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在今年“两会”上,中国司法改革与法官自身廉政建设备受关注。去年十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免去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黄松有职务。官方消息披露,他已被中纪委“双规”,黄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司法系统因涉嫌贪腐而“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

  对此,张大卫表示:“ ‘两高’的报告中也提到,司法系统中还有一些不公正的现象,徇私舞弊,贪赃枉法的情况也还有,有个别的人也影响了司法队伍的形象。对这些问题我注意到‘两院’正在采取措施解决,这对于提高整体队伍的素质都是非常好的。”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