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近期频繁光临 气温起伏较大北方将再降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冷空气近期频繁光临 气温起伏较大北方将再降温
2009年03月15日 10:25 来源:中国天气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气温回升 人们在广场上放风筝拥抱灿烂春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3月9-13日,受强冷空气的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出现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随着强冷空气的影响结束,昨天(14日)起,气温快速回升,又回到暖暖的春光中。预计,近期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比较频繁,全国气温起伏仍然较大,特别是北方地区。老人和小孩要注意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冷空气频繁 气温起伏较大

  此次强冷空气使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出现3月以来最大范围最强降温。西北地区大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江淮、江汉、江南东部、华南等地气温普遍下降6~8℃,其中,内蒙古东部、华北北部以及华南的部分地区降温达10~12℃。

  强冷空气影响结束,我国大部地区回归到春日暖阳当中。暖暖的阳光照射下,气温自北向南迅速回升。北方大部地区的气温从13日开始就逐步回升了。西安13日最高气温相比12日回升了5℃,达到12℃,13日又继续回升至16℃。北京13日的最高气温直线下降至6℃,比12日降低了7℃。昨天又猛地回升至13℃。南方地区的气温也从昨天开始陆续出现了回暖。上海13日最高气温降至10℃,昨天已缓慢升至11℃。长沙昨天的最高气温也比13日升高了7℃,达到16℃。桂林13日最高气温较12日下降了7℃,达到11℃,昨天又跳跃性的回到18℃。

  今明天,气温将继续回升。不过,未来一段时间,冷空气频频光临,全国气温起伏较大,特别是北方地区,老人和小孩尤其要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6~18日,蒙古气旋东移南下,受其影响,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等地将有4~6级、阵风7级偏西风,甘肃西部、宁夏、内蒙古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可能伴有沙尘天气。17~18日,又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快速移动,主要影响淮河以北等北方地区,新疆北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等地气温将下降6~8℃,局部地区可达10℃。

  天气平稳湿度大 江南等地雾气濛濛

  由于天气比较平稳,风力小,湿度较大的江南等地出现了雾霾天气。昨天早晨到上午,重庆、贵州、湖北、湖南、安徽、江西等地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不过早晨太阳出来以后,雾就逐渐散开了。

  预计今天,雾霾天气范围有所减小。

  海上风力减弱 航行作业船舶仍需注意安全

  今天,海上风力有所减弱,但在大风影响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仍需注意航行安全。预计,渤海将有4~6级偏西转偏北风。黄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5~7级西南转西北风。黄海南部海域、东海北部海域将有5~7级西南风。东海南部海域将有4~5级偏南风。台湾以南海域、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5~7级东北风。台湾海峡、南海西北部海域将有5~6级东北风。南海中部和南部海域将有4~6级东北到偏东风。北部湾将有4~5级东北风。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