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场蔬菜品种和新鲜程度不逊于其他任何城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拉萨市场蔬菜品种和新鲜程度不逊于其他任何城市
2009年03月15日 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拉萨三月十五日电(记者王林)从飞机舷窗下望,三月的西藏高原还是一片冰雪世界。但飞抵拉萨后发现,虽是青黄不接时节,这里市场供应的蔬菜品种和新鲜程度,却丝毫不逊于中国其他的任何一座城市。

  在著名的布达拉宫附近的药王山农贸市场,每天一早,来自四川、甘肃等地的菜贩子在叫卖西红柿、莴笋、萝卜、洋葱和莲藕。他们会向你热心地介绍这些蔬菜或是来自四川西昌、攀枝花,或是来自云南昆明。

  而在藏族人聚集区拉百河坝林农贸市场,以及大昭寺鲁固路上,藏族和汉族商人甚至为顾客切好了土豆丝、胡箩卜丝和莴笋丝。

  确实有部分蔬菜和水果产自当地。挑担沿街出售的草莓产自拉萨附近的“八一农场”,黄瓜与番茄则产自西藏目前最大的蔬菜基地——坐落于日喀则的白朗县。据说是山东援藏工作的一项成就——山东的农业技术人员教会了当地人用大棚种植蔬菜。

  饮食娱乐业较为集中在被拉萨河环绕的“太阳岛”上,在一家名为“人民公社”的餐馆,老板向我们抱怨饭店利润微薄。他指着菜单称,这是几年前订的价。“现在是拉萨蔬菜最贵的时候,青黄不接,大部分蔬菜还是要靠从外面运进来。蔬菜价格再高,我们的定价也不能涨——毕竟要维护好信誉。”不过,这位到拉萨打拼多年的生意人坦承,“到夏天就好了,那时本地自产的蔬菜会多起来。”

  在中国,每年三月十五日几乎可视作消费者的节日——农贸市场内短斤少两,以次充好的情况或许会在这一天有所收敛。但是今天,在拉萨的各大农贸市场却鲜见“节日”的气氛。当地人的解释是:“在圣城拉萨,很少有坑人的事情发生。”(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