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网上公开财产?你在裸奔他在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扬子晚报:网上公开财产?你在裸奔他在笑!
2009年03月17日 04:5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某位官员在面对记者关于“官员财产公示”的提问时,提议“先让老百姓公布财产”,得到了网友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在论坛晒出自己的财产明细(3月16日《华商报》)。

  QQ自定义表情里面有一张图片很搞笑。三个男子在沙滩打赌,说我们三个人一起喊一二三,之后大家同时脱下裤子向前冲。结果一二三喊完之后,中间的一个人毫不犹豫地光着屁股冲了出去,可是跑出几十米之后,回头一看,两名同伴非但没有脱了裤子往前跑,还站在那里看着他快要笑岔了气。

  这不是一个对等的问题,也不是同一个性质的问题。官员财产公示,始终只是一个态度问题,而绝非是一个简单的技术问题。官员的收入是纳税人的钱,但一个普通公民的收入却不是从官员的兜里掏出来的。你用我的钱,你就必须要告诉我钱怎么用的,而我用自己的钱,我凭什么给你报告?这是我的个人自由。官员肯不肯公开并不是赌气的事情。因为他公开是责任态度问题,而你不公开却是权利问题。

  财产公开不是什么创新,为什么还有个别官员能提出“为什么不先公布百姓的财产”这个问题,答案其实很简单,他根本就没有公开个人收入的诚意。他说让你百姓先公布收入,并不是真的想和你一起公平地公布个人收入,而只是为自己不肯公布收入的无理托词而已。

  事情很简单,两个不同性质的问题,强拉到一起是不合适的。而即使是勉强能凑合到一起做对比,也不过是无厘头的赌气而已。你脱了裤子在前面裸奔,想象着官员也能和你一起往前冲。可是事实必然会是这样的结局,你光屁股往前跑,个别官员却在后面捂着肚子笑呢。(广东 刘长锋)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