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全国公安机关要大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孟建柱:全国公安机关要大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2009年03月17日 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在3月16日召开的公安部机关干部大会上要求,全国公安机关大力加强公安部机关反腐倡廉建设,要紧紧抓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环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和机制创新,努力从源头上预防腐败问题的发生;要坚持从日常生活细节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着力培育和弘扬风清气正的良好警风。

  孟建柱表示,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深刻阐明了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为切实抓好反腐倡廉工作指明了方向。公安部机关要高度重视、大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着力培育和弘扬风清气正的良好警风,要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止腐败问题的发生。

  孟建柱强调,大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要紧紧抓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环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个单位、一个部门队伍中常出问题、出大问题,根子还是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须首先要紧紧抓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的有关规定。对于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来说,抓好公安业务工作,维护社会稳定是硬任务;抓好反腐倡廉建设,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同样也是硬任务。要把反腐倡廉建设与日常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抓好反腐倡廉建设,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通过完善业务工作机制,促进反腐倡廉建设。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要切实负起责任,真正做到一级抓一级。要自觉强化监督意识,积极、主动、自觉地接受监督。

  孟建柱指出,大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要大力加强制度建设和机制创新,努力从源头上预防腐败问题的发生。要结合党风廉政建设中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紧紧抓住容易滋生腐败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机制创新,加大源头治本力度,努力做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当前,要抓紧完善各项执法办案制度,从实体和程序上规范执法办案行为,加强执法监督,堵塞工作漏洞。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审计、法制、信访等部门的职能作用,积极创新监督制约机制,强化部门联动,形成监督合力,有效防止腐败问题的发生。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促使广大干部认真学习制度、自觉遵守制度、严格执行制度,真正用制度来规范、约束自己的行为。

  孟建柱要求,大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要坚持从日常生活细节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正确看待手中的权力,始终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秉公用权、廉洁从警,严格依法办事、按制度办事,坚决防止滥用权力、以权谋私。要自觉加强道德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克己慎行、戒奢以俭,兢兢业业工作,始终保持一个共产党人和人民警察的高尚情操与革命气节。要多一些阅读少一些应酬,多一些思考少一些玩乐,切实把学习作为一种态度、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境界,孜孜以求、苦学不倦,不断在学习中陶冶情操、开阔胸襟、提高修养。要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同志之间的正常关系,坚持择善而交,建立健康的人际关系。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