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监察部:加大查办案件力度 突破一批大要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纪委监察部:加大查办案件力度 突破一批大要案
2009年03月20日 15:1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3月19日出席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查办案件工作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查办案件工作,不断更新办案理念、拓宽办案思路、改进办案方式、完善办案体制机制,提高查办案件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办案工作新局面,以坚决惩治腐败的新成效取信于民,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保证。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主持会议。

  贺国强指出,党的十七大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把查办案件工作作为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任务来抓,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劲势头,查办案件工作在大案要案查处上有了新突破、在服务大局上有了新拓展、在能力水平上有了新提高、在统筹协调上有了新进展、在发挥治本功能上有了新举措,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了积极贡献。

  贺国强强调,今年的查办案件工作,总的来讲要认真学习贯彻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继续抓好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会议各项要求和部署的落实。要继续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着力查办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的案件、发生在重点领域的案件、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尤其要从严从快查处落实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措施中的违纪违法案件;要坚持严格依纪依法办案,确保每个案件的查处都依法合规,确保查办的每个案件都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要切实发挥办案的治本功能,做到查处一起重大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要切实加强办案队伍建设,结合巩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成果,教育和引导办案人员加强党性修养、树立良好作风、严格守纪执纪、提高工作水平。

  贺国强指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查办案件工作。要推进查办案件工作理念和思路创新,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所体现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指导查办案件工作,增强政治和大局意识,增强法纪观念,树立以人为本理念,树立正确的办案工作政绩观,确保查办案件工作取得良好的政治、社会和法纪效果;要推进查办案件工作方式方法创新,拓宽案件线索渠道、提高案源质量,强化调查取证、发挥政策威力,完善技术手段、提高科技含量,运用国际规则、加强国际合作,改进宣传报道、引导社会舆论;要推进查办案件工作体制机制制度创新,及时把理论成果、实践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提高查办案件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贺国强指出,要认真坚持、不断完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查办案件的整体合力。要加强统一领导,重大案件的立案、查处和处理要坚持集体研究,加强请示汇报,确保行动统一、步调一致;要加强组织协调,认真履行在反腐败协调小组中的牵头抓总作用,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强对地方和部门办案工作的指导,充分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和优势;要加强内部配合,切实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互相监督。

  何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按照贺国强同志重要讲话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继续抓好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要以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违纪违法案件为重点,突破一批大案要案。要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牢牢把握坚持从严治党、坚决惩治腐败、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这一基本原则,积极稳妥地开展查办案件工作。要坚持严格依纪依法办案,确保查办的每个案件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查办案件工作,不断提高办案能力和水平。要建立健全查办案件组织协调机制,形成查办案件整体合力。要一手抓办案工作,一手抓自身建设,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不断取得查办案件工作的新成效。

  委部领导同志张惠新、马馼、干以胜、张毅、黄树贤、王伟、吴玉良、屈万祥、姚增科、郝明金,副部长级室主任强卫东出席会议。委部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会上发了言。机关各厅室局的有关负责同志和各纪检监察室副处长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记者 李玉龙)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