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苏州河航道近400艘货船滞留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苏州河航道近400艘货船滞留
2009年03月20日 16:3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20日从上海市地方海事局了解到,苏州河药草湾至张家泾铁路桥航道近400艘货船滞留,导致河道堵塞。上海市地方海事局已调集海巡艇和执法车疏导河道,目前,已有50余艘货船陆续开行,3.7公里的河道已经清理过半。

  据了解,近期船舶短时间内大批涌入河段送货,船舶量超过了河道通行能力。同时,苏州河辖区共有160个泊位,滞留船舶量大,没有地方停靠,只有停在河道上,导致河道堵塞。

  上海市地方海事局直属海事处副处长盛伟斌介绍,近期苏州河水域的通行货船大幅增加,但是苏州河水域的码头能力和航道能力有限。河道拥堵自17日开始出现,由于上游不断有船舶涌入,导致苏州河水域船舶越积越多。滞留船舶以500载重吨的货船为主。

  据悉,上海市地方海事局已调集5艘海巡艇、3辆执法车、近50名执法人员在现场疏通堵塞航道,并在适当的水域临时开辟船舶候泊区、掉头区等,缓解航道压力。截至目前,已有50余艘货船陆续开行,3.7公里的河道已经清理了2公里。

  目前,排堵工作仍在进行之中。(记者贾远琨)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