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任中国一个新智库理事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原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任中国一个新智库理事长
2009年03月20日 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日电 (俞岚 杨晶晶)金融危机背景下,一个新的中国智库今天在北京成立。原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当选为该智库的理事长。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二十日在北京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该交流中心是全国性非营利高层研究咨询机构,其目标是要成为世界一流智库。

  曾培炎在理事会上指出,政府宏观调控和企业跨国经营面临着越来越复杂的国际环境,这也是对各国智库谋划能力的考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将着眼于国际经济方面的重大热点焦点问题,开展战略性、宏观性、前瞻性研究,不断形成一批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的研究成果。

  他表示,中心将架设国际经济交流合作的桥梁,加强同国内外智库、政府、企业之间的联系,为扩大中外经济合作服务。

  此外,中心还将为企业经营发展尤其是跨国经营出谋划策,在发展战略、投资决策、市场开拓等方面提供信息和政策法规咨询服务,帮助企业战胜经济危机带来的困难。

  据悉,该交流中心的理事会成员包括曾长期从事经济管理工作的政府官员、著名经济学家和企业家。完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