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人就业不成改创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沈阳人就业不成改创业
2009年03月23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沈阳三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沈殿成)金融危机之际,就业难愁云笼罩,无奈之际更多的沈阳人将目光转向了自己创业。

  正在此间举行的第七届中国东北连锁经营及特许加盟展览会,吸引沈阳人纷纷前往,餐饮服务、商业服务、美容医疗保健、教育培训、电子数码、洗衣等都成为人们青睐的行业。

  今年即将毕业的女大学生小陈,家人给出了两个自己毕业后的去向,一是凭自己的能力去找工作,二是家里给十万元自己创业。她说就业肯定很难,即使找到工作也难以专业对口,莫不如首先考虑创业,但受资金所限,便利店、化妆品店、小饰品店、小吃店会是自己的选择。

  由于目前经济不景气,参会的连锁企业纷纷降低门槛,对大学生加盟更是给予优惠,只要有十万元资金,足可以开一个店。

  与初涉商海的大学生不同,张女士则是一个“老加盟”。她几年前加盟了一家连锁快餐店,生意虽不尽如人意,目前也还是不想退出,她想再找个行业加盟,搞“多种经营”,给自己增加更多的机会。

  据了解,近年来沈阳的连锁经营业发展较快,目前已有十家国际、国内连锁经营企业在沈阳设立了区域总部,去年一年间仅连锁行业中的便利店就发展了五百家。截至去年底,全市已有二十多个行业引入了连锁经营,有连锁经营企业三百九十五家,连锁经营门店达五千五百个。

  在今天的展览会上,已经失业半年多的马先生表示:大生意我们做不起,十万八万的,沈阳人差不多都能拿出来,关键是要选择好做何生意,然后要学会经营。他说,不管是加盟还是其它方式,今后确实是想自己做点生意,不想因为给别人打工再失业。

  沈阳市连锁经营协会有关负责人认为,受经济危机影响,急于扩张的连锁企业纷纷降低门槛,这对准备创业的人来说,确实是一个低成本介入的好时机。(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