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在全国率先实行火灾死亡“累计追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在全国率先实行火灾死亡“累计追究”
2009年03月23日 09:35 来源:人民公安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8日,河南省18个省辖市负责人向副省长、省防火安全委员会主任秦玉海递交了2009年度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河南省政府规定,今后,对发生亡人火灾的,要实行个案追究和累计追究相结合的办法,即率先在全国实行“凡是全年火灾死亡人数累计达到重特大火灾事故死亡人数标准的,依法依纪对政府有关部门及领导进行严格

  的责任追究。”

  当前,河南消防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为此,河南省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努力实现公共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显著提高、火灾总量尤其是亡人火灾保持较低水平的“一高一低”目标,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无亡人火灾省辖市创建活动”。对因工作不力、监管不到位导致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的,要实行消防工作“一票否决”,决不姑息迁就。同时,河南省将在全国率先实行亡人火灾“累计追究”办法,凡全年火灾死亡人数累计达到重特大火灾事故死亡人数标准的,要按照标准严格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河南省政府要求,对今年政府挂牌督办的67处重大火灾隐患,各地要认真整改,必须在今年9月15日前全部消除隐患。 (苏银海)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