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方高层表态不能没有航母 出海还需11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军方高层表态不能没有航母 出海还需11年?
2009年03月23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3月5日上午,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会前,全国人大代表、海军原政委胡彦林上将被中外记者团团围住,在回答中国是否正在建造航母的提问时,胡彦林表示,任何一个主权国家,都有权根据自己的需要决定是否建造航母。他说,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的快速发展,我国综合国力大大提高,已经具备建造航母的经济和技术实力。 中新社发 Eddie Zhang 摄


 

    1月30日是农历大年初五,在北京厂甸举行的春节庙会上,商家出售的航母模型吸引小朋友注目。 中新社发 钱兴强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23日电(巫峰)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日前在北京会见到访的日本防卫相滨田靖一时表示,大国中没有航母的只有中国,中国不能永远没有航母。这一表态迅速被日本媒体解读为“中国防务首脑首次明确表示将建造航母”。香港《文汇报》23日发表署名文章称,这不是中国军方第一次暗示要拥有航母战斗群。

  中国有关人士“航母”言论一览

  2006年10月25日,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在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时曾表示,中国将逐渐具备建造航空母舰的能力,有关部门将综合各方面因素,认真研究和考虑有关问题。

  2007年1月8日,国防科工委举行新闻发布会,明确承认“中国具备制造航空母舰的能力”。

  2008年9月初,《解放军报》刊登了一篇报道称,“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对接收的首批50名飞行学员进行了入学教育”。据报道,此次大连舰艇学院首批接收的50名飞行学员,将依托海军大连舰艇学院自动化专业,完成4年舰载机飞行专业教育。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将此解读为“中国航母飞行员培训班开学”。

  2008年12月23日,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黄雪平大校在介绍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有关情况时表示,航母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表现,也是一个国家海军实力的具体要求。中国有广阔的海疆,维护国家海上主要方向的安全,维护中国的领海主权和海疆权益是中国武装力量的神圣职责。中国政府将会综合各方面的因素认真研究考虑有关问题。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