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被列为反假币重点地区 制贩假币将加重处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被列为反假币重点地区 制贩假币将加重处理
2009年03月23日 12:51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段时间,因出现HD90开头的“高仿真”假钞,不少人见到这类钞票无论真假都拒收。

  记者昨日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今年加大反假币力度,在假币犯罪重点地方,政府主要领导必须亲自过问反假币工作,而且,查到制贩假币案件将加重处理。

  国务院把我省列为反假币重点地区之一

  2008年,全省收缴假人民币面值5265万元,其中公安机关破案收缴3538万元,金融机构柜面收缴1727万元。

  从近两年我省破获的假币犯罪案件来看,我省假币犯罪主要是贩运和买卖假币,而且,假币犯罪的重点地区是濮阳、信阳、周口和驻马店。但是,制造和贩运假币者不断玩新花样,而且犯罪手段也更加隐蔽,地点一步步向农村转移。

  日前,国务院反假币工作联席会议决定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反假币“09行动”,并把我省列为重点地区之一。

  制贩假币案件将加重处理

  省政府要求,在假币犯罪重点地方,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反假币工作,而且,还要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而且,公安机关是打击制贩假币犯罪的主力军,工作中必须查清假币源头,铲除伪造窝点,切断流通渠道,摧毁贩运网络。

  检察院、法院必须及时批捕、起诉犯罪分子;对已经起诉的假币案件,不但要加快审理速度,而且还要加重处理,公开宣判影响大的案例。

  省政府还要求,工商、海关、铁路、交通运输等部门,把目光重点盯在查处长途货运市场、托运部、快运市场上。发现情况,及时控制可疑人员,迅速报警。(河南商报 商报记者 郭富收)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