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塞舌尔国民议会议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吴邦国会见塞舌尔国民议会议长
2009年03月23日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3日下午,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塞舌尔国民议会议长帕特里克·赫米尼耶一行。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三日电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二十三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塞舌尔国民议会议长赫米尼耶。

  吴邦国积极评价两国关系。他说,近年来,中塞关系在两国领导人亲自推动下,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成为大小国家之间平等相待、友好合作的典范,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他强调,中方一贯主张,国际关系民主化,国家不分大小、贫富、强弱都是国际社会平等一员,反对以大欺小、以富压贫、以强凌弱。中方愿与塞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互信,扩大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合作,共同把两国平等、互信、真诚、互助的合作关系不断引向深入。

  谈到议会交往时,吴邦国说,议员代表人民,议会反映民意。议会交往是国家关系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希望通过议长阁下的来访,进一步密切与塞舌尔国民议会的关系,保持双方领导人互访势头,扩大专门委员会之间的友好交往,推动中塞关系全面发展。

  赫米尼耶说,塞中关系日益紧密,双方一贯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尊重。塞舌尔国民议会高度重视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关系。塞方感谢中非给予的无私帮助。他重申,塞政府、议会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