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碚:提干部先征求反腐职能部门意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北碚:提干部先征求反腐职能部门意见
2009年03月24日 09:09 来源:检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预防职务犯罪只有多管齐下,惩防并举,方能形成稳定有效的预防体系。”前不久,在重庆市北碚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该区检察院提出的建立预防工作考核机制等十大预防职务犯罪举措受到肯定。会议决定,将采取这十大举措强化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从源头、机制和制度上预防腐败。

  建立警示教育机制是北碚区检察院检察长刘晴提出的一项预防举措,旨在提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他建议由北碚区检察院具体负责联系警示教育基地,广泛开展警示教育。而各单位每年应开展两次以上法制和警示教育。

  为严把领导干部任用关,北碚区检察院提出建立干部选拔任用征求意见机制。凡任用、提拔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组织、人事部门都应到北碚区纪委监察局、检察院了解拟任用、提拔对象的廉洁状况。

  而廉洁准入机制是针对重大工程建设而设立的。北碚区检察院将与区纪委监察局、建委、交通局、水利农机局共同开展创“工程优质、干部优秀”活动,全面推行工程建设和重大项目的廉洁准入制度,重要工程建设项目业主方必须到检察机关进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对有行贿犯罪记录的单位和个人取消投标资格。

  预测预警和考核机制也是不可缺少的预防举措,目的是防患于未然。刘晴认为,区纪委监察局、检察院要对查办的案件进行定期分析,预测下一阶段职务犯罪的发展趋势,向相关单位发出预测预警建议,以帮助其采取相应措施。与此同时,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把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列入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的重要内容,并作为单位或个人业绩评定、奖励、惩处的重要依据之一,对发生职务犯罪案件的单位实行“一票否决”,在年度目标考核中一律评定为不合格等次。

  除此之外,北碚区检察院还提出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建立重点预防和个案预防工作机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编印《北碚区预防职务犯罪专刊》,督促各单位深入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 (沈义 张渝 陈永才)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