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护航编队连续航行近3月 无人因健康影响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护航编队连续航行近3月 无人因健康影响工作
2009年03月24日 09:43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3月10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在亚丁湾海域护航中外商船航行。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今天,我护航编队刚刚完成第32批护航任务,编队海上连续航行已达88天。一大早,记者在“武汉”舰看到,编队医疗组组长吴东生携带着医药箱,像往常一样走进舱室和战位,为官兵巡诊、送药。出海近3个月来,舰艇编队积极探索远洋护航中的医疗保障新途径,在高温高盐和高强度戒备的环境中,积极做好疾病防控工作,为完成好护航任务提供了重要保障。

  远洋护航长时间连续航行、不间断高度戒备、长期处于封闭空间、淡水蔬菜补充受限等诸多困难考验,给官兵卫生防病、心理健康带来了巨大挑战。针对这一实际,编队起航前拟制了详细的卫勤保障计划和一级预案,对护航期间可能遇到的特殊情况进行大胆预测,精心设置医疗床位,有计划地开展了战伤救护、手术室展开等演练。编队各医疗分队每天坚持早晚两次巡诊,送医送药到各个战位,定期为官兵体检。

  为了改善官兵生活条件,编队每周组织医务人员对餐厅、伙房、住舱、走道扶手、卫生间、垃圾存放区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杀灭,及时检查舱室通风情况,每天在食品加工前由防疫军医负责对食品进行质量检查,严格把好每个加工环节,定期到冷冻库检查,仔细做好补给蔬菜、水果的农药检测工作。(记者田源、钱晓虎)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