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驻军为民众设立免费医疗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驻军为民众设立免费医疗点
2009年03月24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拉萨三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黄敏)在“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即将来临时,作为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的西藏山南地区乃东县昌珠镇克松村又迎来了一件喜事:西藏山南军分区某部与克松村二十三日举行“军民共建小康示范村”揭牌仪式,此后,克松村民的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等各方面都将得到解放军更多的帮助。

  “我们为十五户贫困村民发放了免费医疗卡,还给三百多人发放了医疗优惠卡,以后他们如果病了,将在离村子仅五公里的解放军四一医院得到最好的治疗。”山南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尚四新向中新社记者介绍。

  西藏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刘旭透露,目前在西藏,凡是有驻军的地方,就有像克松村这样的“军民共建点”和免费医疗点。

  “解放军是人民的军队,我们驻守西藏,除了保卫国土,更要帮助西藏民众过上更好的生活。”刘旭说,“从中央到部队高层,都全力支持军民共建。”

  谈到助民所花费用,他说:“光是西藏军区总医院,去年花在民族医疗救助上就接近三千万元人民币,其他的就更多了。”

  刘旭表示,解放军对藏族民众的帮助包括方方面面,“教育方面,我们从三年前实行‘1+1助学’,就是一个团级以上军官每年拿出一千二百元来帮助一位贫困学生。”

  据悉,西藏各地区每年都会开展一些“军民、警民共建”的活动,解放军、警察会为民众免费送药送医、打扫卫生、修建房屋等。(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