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驻穗领事官员考察团一行访问广东汕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国驻穗领事官员考察团一行访问广东汕头
2009年03月24日 2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汕头三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李怡青)外国驻穗领事官员考察团一行于三月二十四日至二十七日,在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晓捷、广东省外办副主任李坚和、广东省外办领事处处长罗军的陪下参观考察粤东的汕尾、汕头、潮州、揭阳等四个城市。

  二十四日晚,中共汕头市委书记黄志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仰鹏等官员宴请了外国驻穗领事官员考察团一行。

  罗仰鹏向驻穗领团成员介绍了汕头市的人文地理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汕头是与“外”结缘的城市,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汕头港口吞吐量就居全国第三位,改革开放三十年,汕头先后进入了“中国城市综合实力五十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投资环境百佳城市”等行列。目前,汕头以纺织服装、机电产品等为代表的外向型民营企业发展迅猛。拥有得天独厚的特区优势、区位优势和对台优势,使汕头成为中国最宜居住和创业的地方之一。

  在谈到“产业转移”时,罗仰鹏说,汕头正由内海湾型向为具有内外海湾特色的海滨城市转变。汕头将努力建成对台“三通”的主要口岸,积极承接珠三角、台湾乃至全球的产业转移。采取的主要措施是规划建设一批的工业园区,作为承接产业转移的载体。汕头非常重视驻穗领事机构所发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希望能借助驻穗领事机构的优势,让汕头的对外交流和合作更上一层楼。

  法国驻穗总领事章泰年用流利的中文代表领团成员发言。他说:“很高兴这次有机会来了解汕头,我们都知道汕头是华南地区的特区之一,了解到过去汕头所取得的成绩,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促进彼此的了解,让大家各个方面做更多的交流。”

  目前,外国驻广州领馆已达三十四家。作为外国政府代表机构,这些领馆为促进各派遣国与广东及华南地区的交流与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了展示粤东优良的投资和营商环境,推动对外交流与合作。省外办组织外国驻穗总领事,省政府外事办公室组织专门外国驻穗领团前往粤东四市,汕头、汕尾、潮州、揭阳参观考察。

  二十五日,驻穗领事官员考察团一行将参观汕头超声印制板公司、广东金刚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奥飞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和汕头大学。(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