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实施今春首次飞机人工增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实施今春首次飞机人工增雨
2009年03月25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3月24日电 (田张梦 郭迎春)受冷空气、暖湿气流和人工增雨的共同影响,从23日夜间开始,河北省大部地区出现降雨天气。此次降雨全该省气象部门在适时开展了火箭人工增雨的同时,河北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今春飞机人工增雨也首战告捷。

  据气象部门介绍,这是河北省今年3月以来出现的第四次大范围降水天气。截至到今日14时,全省有22个县市降中雨,雨量为10-19毫米,盐山县降雨量最大为19.6毫米;89个县市降小雨,雨量在10毫米以下。相对多雨区主要出现在保定、廊坊南部、沧州、石家庄北部、衡水北部等地。

  据悉,张家口、保定、廊坊、沧州、衡水、石家庄、邢台等地气象部门抓住此次有利天气条件适时开展了火箭人工增雨作业,共发射火箭弹134枚。

  河北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也于今日成功实施了今春首次飞机人工增雨作业。今日7-10时在保定、石家庄、衡水、沧州等地上空共飞行3小时,有效地增加了作业区内的降水量。

  气象部门表示,这次降雨对增加土壤墒情、恢复小麦生长、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比较有利,同时也有利于抑制沙尘天气、湿润和净化空气。受冷空气和降雨天气影响,各地气温继续下降,与23日14时相比,今日14时气温北部地区下降了3℃-7℃,中南部地区下降了4℃-10℃,石家庄市区下降了7.9℃。

  预计未来三天,该省风力较大,各草原、林区火险等级较高,需严格控制火源并加强巡视,预防火灾的发生。(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