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信息贫穷” 中国将建林业信息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决“信息贫穷” 中国将建林业信息平台
2009年03月25日 0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赵建华)中国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周二介绍说,将力争用十年时间,为中国亿万林农建立一个林业信息平台,彻底解决造成林农收入增长缓慢的“信息贫穷”问题。

  “信息贫穷”,又称“数字鸿沟”。谁掌握信息,谁就更富有;谁失去信息,跌进“数字鸿沟”,谁就更加贫穷。在信息获取上,中国城乡之间亦存有较大差距。

  在此间举行的全国林业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贾治邦认为,中国林农收入不高、就业和增收能力不强,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信息贫穷”。随着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全面推进,林农的积极性空前高涨,他们迫切需要了解消费需求、供求走势、价格行情等市场信息。

  贾治邦希望借助建设林业信息化平台,有效降低生产成本,大幅提高林业生产效益和农民收入水平,提高劳动力素质,彻底改变经营粗放的传统生产方式。

  贾治邦还介绍说,官方将建立公平、透明、开放的林业产业信息交流平台,提供市场信息;建立主要林产品市场的信息连通机制,形成全国性的林产品流通大市场,实现交易集约化和市场规模化。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