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官员辞职撤职不是“带薪休假”复出须透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时评:官员辞职撤职不是“带薪休假”复出须透明
2009年03月25日 13:4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黑砖窑事件被撤职的临汾市洪洞县原副县长王振俊,早已复出并长期担任该县县长助理一职。洪洞县组织部部长郭景旭表示,“王振俊对于工业特别熟悉,这样的官员不用就是浪费人才啊。”他还称,王只是协助相关工作,组织部并没有对其进行过行政任命。

  带病复出,越来越有技术含量。去年4月,黑砖窑官员段春霞,因为撤职后很快被任命为尧都区区长助理。在强大的舆论压力下,临汾市委责成尧都区委,废止了关于段春霞同志工作安排的决定。王振俊复出,果然是吸取了上次教训,叫协助工作,享受正科级待遇,但无行政职务。

  这是不是“适当安排”,不大好说,但是复出至少要公开透明,勉强说得过去才行。那些造成了严重事故、甚至伤亡的官员,复出怕是应该更加谨慎。事实恰恰是,如果不是记者去采访,洪洞县老百姓大概都不知道,王振俊已经变相复出,并一直享受着正科级待遇。辞职或者被撤职官员,被撤的是官职,而不是行政级别。官职不在,级别尚在,待遇照享。

  王振俊的变相复出,大概算是“不拘一格降人才”。不过接近王的人士也称,王振俊在当地是“实权派”人物,官职称号对他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还掌管着原来的领域。这才是核心所在。

  撤职、引咎辞职、责令辞职,不该沦为官员的“带薪休假”。被撤职官员或者辞职官员,既然没有官职了,也就不该是公务人员了。诸如王振俊一直享受的正科级待遇,也该一并收回。也是节约财政资金,真正把纳税人的钱当回事。如果非要复出,也不是不可以,但动辄暗箱(变相)复出,政治透明,官员任免制度还从何说起。(江苏 银玉芝)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